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大王”惨遭女友砍死死状恐怖 生前热爱公益

    据媒体报道,今年49岁,祖籍南海的香港“水果大王”彭炽辉,前日在香港西九龙家中疑遭女友喂食安眠药后,乱刀砍死。随后,涉案女友从77楼跳下当场死亡。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九江镇下北村大石路17号——彭炽辉在佛山的家门外,此时大门紧闭,里面只有一位园丁和一名工人在工作。

    “水果大王”惨遭女友砍死死状恐怖
    “水果大王”惨遭女友砍死死状恐怖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自从彭炽辉去了香港,这里一直都是其母亲一个人住。一个多月前,94岁的彭母病倒了,被送到附近医院住院,房子便空了下来。彭炽辉家后面的一栋三层高的小楼里,记者见到了彭炽辉的大哥——“彭大咪”和其家人。“彭大咪”显然尚未从伤痛中恢复过来,3月4日,他还应弟弟彭炽辉之邀赴香港参加弟弟公司举办的春茗,没料到这一见面竟成永别。

    热爱公益

    “彭大咪”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初二,彭炽辉回佛山探亲时,涉案女友也陪同左右,当时并未发现两人关系有何不妥。此前外界盛传涉案女子为彭炽辉妻子,这实际上是谣传。彭炽辉与原配妻子并未离婚,目前妻子与其和彭炽辉所生的一对子女在加拿大居住。

    “他很热心,名声很好,无他求”,下北村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下北村有11个村民小组,彭炽辉家就位于其中的岳湾村民小组。

    彭炽辉出事当晚,陈先生接到了长兴村一村民的电话:原来,长兴村此前一直在筹建文化楼。不久前,村民找到彭炽辉,让他帮忙出资建造,彭炽辉当即答应捐出几十万元。如今,话犹在耳,斯人已去,让村民们感伤不已。“这么年轻,又这么热心”,陈先生伤感地说。

    令下北村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年村里只有一条狭窄的两米宽道路,旁边是一条臭水沟,彭炽辉从香港做生意回乡之后,立即捐资拓宽道路,并在周边做好绿化。陈先生说,那时村中正在“创卫”,拓宽道路不但改造了臭水沟,还让村民生活更加便利,推动了该村成功“创卫”。

    出事前,彭炽辉每年都向九江镇的慈善机构捐款,至今已经累计达到数百万元。“捐款数额一般都比较大”,陈先生说,不仅仅是下北村村民,整个九江镇居民都曾得益于他的捐助。

    上世纪90年代,彭炽辉离开佛山前往香港,此前他一直在佛山经营着一家制衣厂。现为物流集团浩辉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旗下的企业在进口水果行业处于全国领先位置,更是北京奥运会进口水果唯一指定供货商,被誉为“水果大王”。生前曾为南海区政协委员、旅港南海商会名誉会长、香港南海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佛山荣誉市民。

    北京奥运指定水果供货商、有水果大王称誉的富商彭炽辉,昨日在西九龙君临天下豪宅内疑被前妻喂食安眠药后,被乱刀斩颈放血,再按地剁尸百刀,头颅几乎被斩断,倒毙客厅地上。其涉案前妻疑畏罪从七十七楼高处跃下,直插平台泳池当场死亡。警方经初步调查怀疑经历两段婚姻的女死者,自感婚姻及家庭不如意下毒手,列作凶杀及自杀案处理。

    富商遭前妻百刀砍死

    男死者彭炽辉(49岁),是浩辉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女死者黄淑勤(47岁),本身从事物理治疗业,与彭亦共同持有一间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