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女子印度遭轮奸 强奸案发生率居高不下(2)

    印度轮奸案的受害者中包括不少外国女游客。今年1月,一名韩国女学生在印度独自旅行时,遭到一家旅馆店主的儿子“迷奸”;2月,一名中国女子也曾在新德里被强奸。

    印度强奸案频发。今年情人节(2月14日)那天,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偏僻村庄有3个小姐妹失踪,她们分别为5岁、9岁和11岁。两天后,有人在一处井里发现了3人的尸体,她们遭到了强奸和谋杀。3月4日晚,一名3岁的女孩疑遭多名不明身份者绑架并轮奸,之后又被遗弃在一座建筑物附近。

    而就在2003年,一名36岁的瑞士女外交官在新德里看完一场电影离开时,刚走进小车就遭两名男子劫持,惨被强奸。时任瑞士大使称“无法想象”,印度副总理表示事件损害印度形象。但法新社报道,此案中至今无人被绳之以法。

    印度国立犯罪研究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每3分钟就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9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强奸案发生率居高不下,印度国内普遍存在的对女性的歧视态度是一大原因。印度人普遍歧视强奸受害者,即使去年底全国爆发反强奸抗议浪潮后,仍有很多官员、名流公开指责受害者“勾引”男性。很多执法者竟也持这样的观点。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