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培奶粉被曝致女婴性早熟:像是单纯性乳房早发育

    雅培奶粉被曝致女婴性早熟?奶粉安全问题,再度让人恐慌,雅培奶粉被曝致女婴性早熟,引发不少网友表示强烈关注,雅培回应称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安全,否认奶粉出问题,专家称可能微小青春期的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和奶粉关系不大。

    雅培奶粉被曝致女婴性早熟,小孩子乳头变大
    雅培奶粉被曝致女婴性早熟,小孩子乳头变大

    近日网传未满1岁女婴因吃雅培奶粉而出现性早熟现象,雅培奶粉发表声明称奶粉检验合格,此事与奶粉无关。“早熟”女婴父亲陈先生针对雅培发表的声明表示质疑,并打算由他人陪同将奶粉送检。

    上海瑞金医院儿科内分泌专业主治医师肖园@Penicilinum认为,配方奶引起基本不可能,4月大女婴“乳房发育”是因为处于小青春期范畴。

    @张思莱医师也转发该微博并发表意见:“此事还是不要乱传,给国内奶粉市场再撒一把盐。还是给出结论再说吧!不要忘记前几年性早熟的事件,结果是配方奶粉厂家之间的商业不正当竞争造成的,害了多少妈妈盲目给孩子换奶粉,造成孩子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傅君芬主任医师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徐芳副主任医师,两位专家的意见比较统一,都认为孩子的症状更像是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和奶粉关系不大。

    不少网友表示强烈关注,部分网友措辞激烈,一些正给孩子喂食雅培奶粉的妈妈表示担忧,但也有网友希望事情调查清楚,不要以讹传讹。

    这两年,孩子性早熟的病例确实有增多现象。目前一般认为,女孩在8周岁前出现第二性征或10周岁前月经初潮,男孩在9周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可诊断为性早熟。如果孩子出现性早熟迹象,要及时就诊。

    防止孩子性早熟,家长要注意,不要老带孩子吃洋快餐,少吃反季节食物,建议饮食均衡,不要偏食挑食,不要光吃高蛋白食物,不要吃花粉、蜂蜜、牛初乳、高蛋白营养滋补品等保健品或补品,奶制品和豆浆也要适当控制,不要过度摄入。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看情感类电视剧,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让孩子早点睡觉。大人用的避孕药、化妆品要收好,不要让孩子误食误用。

    傅教授特别强调,女孩子要保持好身材,控制体重,不要超重和肥胖,否则发生性早熟的概率会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