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造假滥用化学农药?是恶意中伤还是事实?

    贵州茅台被指造假滥用化学农药?茅台是中国一直以来的国酒,被指造假滥用化学农药消息又是否属实?不禁让我们心惊,到底中国的食品哪样能够保证安全?集“中国有机产品”和“OFDC有机认证”贵州茅台一直以酿造高品质白酒著称,然而昨天有媒体质疑贵州茅台白酒原料以劣充好、“有机”涉嫌造假、滥用化学农药。

    贵州茅台造假滥用化学农药
    贵州茅台造假滥用化学农药

    “中国有机产品”和“OFDC有机认证”于一身的贵州茅台(176.97,-1.97,-1.10%)一直以酿造高品质白酒著称,然而昨天有媒体质疑贵州茅台酿酒原料以劣充好、“有机”涉嫌造假、滥用化学农药。对此,茅台昨天在其官网上发声明回应,但内容含糊其辞,未正面回应媒体的质疑。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茅台集团弥漫着化学农药味道的种植基地却顺利通过了南京国环的有机认证,摇身变为“茅台原料有机生态种植基地”,该基地产出的糯高粱和小麦也成了“有机产品”,以此为原料酿造的茅台酒及系列酒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绿色有机食品”。

    对于上述质疑,贵州茅台昨天发布公告回应,称贵州茅台酒以高粱、小麦为主要原料,严格按照有机加工体系规范生产。公司制酒使用的“红缨子”高粱为赤水河流域原生品种,适合茅台酒多轮次蒸煮和发酵的工艺要求。目前茅台酒酿造用高粱全部来自在仁怀市及毗邻地区建设的有机高粱基地,小麦主要来源于黑龙江、河南等地,所有原料均通过了有机认证。对于媒体质疑的酿酒原料有机认证造假问题以及原料种植是否使用农药等问题,茅台未在公告中正面回应。

    昨天下午,有媒体发布的从南京国环官网上的截图显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有机认证的有效期为2012年10月2日。也就是说,茅台的有机加工厂认证已经过了有效期。记者昨晚9点多不断在南京国环官网的“证书查询”栏目输入“贵州茅台”字样查询,但一无所获,但在9点20分左右再次查询时,突然显示出茅台相关白酒获得的认证书信息,且有效期成了2013年10月2日。

    贵州茅台酒独产于中国的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三大蒸馏酒之一。1915年至今,茅台酒共获得15次国际金奖,连续五次蝉联中国国家名酒称号,与泸州老窖、杏花村汾酒并称我国三大名酒,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有“国酒”之称。2011年11月,茅台集团负责人否认要向国际组织申报“奢侈品资格”的消息;2012年4月,茅台爽约数日未见公开销售渠道,违背承诺的“双公开”一事;2012年9月3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9月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至30%。

    茅台介绍:

    茅台是中国白酒的第一品牌。在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深圳市五谷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原深圳市五谷子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中夺得第一。简单地说,就是每年公布的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茅台在2010年度的评比中,品牌价值531.46亿元,在所有白酒、啤酒、葡萄酒、保健酒、果酒中名列前茅。

    茅台酒素以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绵、清冽甘爽、回香持久等特点而名闻天下,被称为中国的“国酒”。它以优质高粱为料,上等小麦制曲,每年重阳之际投料,利用茅台镇特有的气候,优良的水质和适宜的土壤,采用与众不同的高温制曲、堆积、蒸酒,轻水分入池等工艺,再经过两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长期陈酿而成。酒精度多在52~54度之间,是中国酱香型白酒的典范。

    茅台有着神秘悠远的历史。建国以来,无数次重要大活动,茅台酒都被当作国礼,赠送给外国领导人。

    自古至今,向往茅台、赞美茅台的文人墨客不计其数。毫不夸张地说,茅台酒的每一个细小的“侧面”都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故事,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人文价值。犹如中国发给世界的一张飘香的名片,具象的茅台酒和抽象的“人文”,在以醉人的芳香让世界了解自己的同时,也将中华酒文化的魅力和韵味淋漓尽致地展示给了世界,让其了解了中国、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