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的发展史 李克强为人民流泪

    李克强在本次全国人代会上被选为国务院总理。此前,有香港媒体评论指李克强是中国近20年来最年轻的国务院副总理,他没有显赫家世背景,从大学生村官做起,任职副总理期间与同他在地方主政作风一样,低调得让人好奇。他主抓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保障房建设等诸多棘手问题,以务实著称;注重脱贫致富,特别关注弱势群体。

    李克强的发展史

    现年57岁的李克强,是一名学者型官员,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的学历。李克强在21岁成为“村官”(大学生担任农村干部),之后出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49岁前就在农业大省河南及工业大省辽宁历练,接着进入中央领导层,一路走来相当平顺。

    据媒体描述,李克强在河南和辽宁两地主政作风都低调得出奇。在担任河南和辽宁领导职务期间,李克强从未率团出访过,就算境外媒体到河南、辽宁采访,也很难见到他。曾与他共事过的官员透露,李克强一向拒绝出席与公务无关的宴会,有时就和秘书吃些简单饭菜了事。他担任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期间也是埋头苦干,从不抢镜头,出风头,照常十分低调。

    李克强是一位能够用一口流利英语交流的领导人。一名李克强北大的同学回忆,李克强在外语上的勤奋让人印象深刻,“小本的正面写英文,背面写英文;去食堂的路上背,排队时也背。”据悉,这些年来李克强读了很多西方书籍,苦练英文。2011年李克强在香港大学百年校庆典礼上以流利的英文结束演讲,让在场的许多人感到惊讶。

    外界对李克强的印象从以前的“低调”、“务实”,变成“懂经济”、“有魄力”,对他接掌中国经济有了更乐观的期待。作为“上山下乡”的一代,李克强跟习近平有着相似的青春经历,现在肩负的历史责任也相同,将一起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

    习近平上任以来大刀阔斧推进改革,从严治党,反对腐败,整顿吏治,凸显不少亮点。李克强十八大后在推进改革、改进作风、调整经济等诸多方面,也可圈可点。尤其是他提出改革是最大的红利,不改革将承担历史责任;城镇化是经济发展最大的潜力;政府不能追求“自拉自唱的增长”;要打破既有利益格局,将政府职能从经济建设转向公共服务等等,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