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6岁女生产子 三好学生和模范教师的糊涂账

    提要:16岁女生应该做什么?读书还是工作?16岁女生产子,你敢相信吗?近日,肇庆市怀集县一名16岁女生产子,顿时成为方圆十里无人不知的奇闻。据说,这位16岁女生今年正在读高一,而孩子的父亲是初中老师。16岁女生产子后,该老师承诺一定会照顾其一生一世,而女生也愿意跟他。

    16岁女生产子
    16岁女生产子

    近日,媒体报道,肇庆市怀集县一名16岁的在校高一女生正月初七产下一名名3.1公斤重的男婴,开学后,由于该女生以16岁年龄产子在家休养身体,没再回校上学。16岁女生产子,顿时成为方圆十里无人不知的奇闻。

    更震惊的是,孩子的生父竟然是女生初三时的班主任。高一女生产子,不知道是喜是悲,不过据说孩子的父亲陈老师愿意一生一世照顾产子的女生阿珍,而阿珍也愿意跟着他。

    女子是三好学生

    据悉,这名16岁的妈妈名叫阿珍,1996年出生,是怀集县凤岗镇桃花村人。

    在桃花村,村委会文书说,阿珍学习成绩不错,是一名三好学生,去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怀集县城一所重点高中。

    男子是模范教师

    通过调查得知,这位孩子的父亲名叫陈×锐,是阿珍初中的班主任,现在在怀集县凤岗中学教书。

    怀集县凤岗中学,现在有学生3206人,其中内宿生1032人,教师110人。学校办公楼挂着“怀集县一级学校”的牌子。在学校的公告栏上的先进典型人物介绍上,赫然有陈×锐老师的大名,是6名先进教师典型之一。校长表示,陈老师教书方面还是不错的。

    强奸可能性不大

    16岁女生产子新闻传出后,不少人疑问,究竟阿珍是否被该教师强奸。笔者认为,强奸可能性不大,两人或许是自由恋爱。

    首先,阿珍愿意生下孩子,表明她是接受这个孩子的,而且孩子的父亲也是登记该老师的名字,更表明两人对怀上孩子一事早已知晓。倘若阿珍是被强奸的,即使不报警处理,相信也不会生下孩子,更不会让孩子的父亲登记为陈×锐。

    其次,阿珍已经升为高中生,在县城读书,而陈×锐则留在凤岗镇教书,两人不是正常交往的话,难以有时间相约走在一起,更不可能发生性关系。

    最后,阿珍产子后,陈×锐承诺照顾其一生一世,而阿珍也愿意跟他,这说明了阿珍还是喜欢这个老师的,如此说来两人绝大可能是自由恋爱。

    结局未必大团圆

    16岁女生产子,以后肯定要承担起做妈妈的责任,那么就很大机会荒废学业,这是第一大损失。

    事件曝光之后,陈×锐老师名誉受损,对日后教育事业必定大有影响。

    阿珍只是16岁,而陈×锐老师已经29岁了,两人年龄相差甚大,难保会有代沟,为日后交往埋下隐忧。

    在凤岗中学教书,工资并不高,一个月最多也就3000-3500元一个月,可是现在物价飞涨,陈×锐要养一大一小,自然很吃力,到时必定很大压力,若然处理不好,难保会有争执。当然,笔者也希望两人能排除万难,一起坚持下去,恩恩爱爱,一家三口过上好日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