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学生撞人200万美元保释 中美没引渡政策或弃保

    提要:近日,中国留学生撞人事件引起全球关注。由于中国留学生撞人,而且导致1死4伤,行为恶劣,所以美国警方开出200万美金保释金额,目的就是提高保释金额,令该中国留学生家属知难以退。但是,中国留学生撞人之后,其母亲竟然真的拿出200万美元保释。事后,经过搜索,发现该留学生的父亲来头不小。

    中国留学生撞人
    中国留学生撞人

    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一名19岁中国留学生徐一纯在华盛顿州金恩郡西雅图市超速驾驶致当地居民1死4伤,该中国留学生并未持有华盛顿州驾照,也没有国际驾照。近日,中国留学生徐一纯的母亲专程远赴西雅图,交出200万美元天价保释金将儿子保出。检方虽担心该中国留学生弃保潜逃,但仍准释。

    其父来头不小

    经过人肉搜索,发现徐一纯父亲来头不小,难怪可以如此轻易交出200万美元保释金了。据悉,徐一纯父亲是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兆宏。公司旗下拥有中税网及多家网校和服务中心,全国有33家分支机构,其中中税网校更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唯一指定注册税务师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徐兆宏表示:儿子的情况一切都还好,谢谢大家关心。

    中美没引渡政策

    引渡是指一国把在该国境内而被他国指控为犯罪或已被他国判刑的人,根据有关国家的请求移交给请求国审判或处罚。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特别是大陆法系国家的实践都拒绝引渡本国国民。而中美之间就没有签订双方引渡条约,所以有不少贪官逃到美国,也难以抓获接受法律制裁。

    所以,若然徐一纯一旦弃保潜逃,难再追回来。不过,强调一点,就是美国警方不能拒绝徐一纯保释,为何呢?因为徐一纯没有暴力前科,也没有弃保的前例,因此法院很难拒保。

    或弃保潜逃

    看到中国留学生撞人新闻之时,笔者想到一个问题---美国对于撞死人的案件是怎么判罚?

    显然,徐一纯父母既然能交200万美元保释儿子出来,由此可知他们是很疼爱自己的儿子的。倘若美国对于这案件判处是死刑的话,相信徐一纯父母绝对不允许这事情发生。当然,这判罚尺度,笔者是不清楚的,毕竟不了解美国法律。

    现在,假如上面的讨论成立的话,徐一纯父母又该怎么办呢?只有两个可能性,要不就是用钱收买死者家属,庭外和解。但是,现在这起案件是家属提出诉讼还是检方提出诉讼呢?证据确凿之下,徐一纯的父母是否能用钱来解决呢?美国的法治确实比X国要好很多,假如这事发生在X国,或许能解决这问题。

    那么,如果用钱收买不了的话,只有一个办法了,就是弃保潜逃。显然,200万美金对于徐一纯父母来说是小意思,弃保潜逃之后,即使200万美金没收也不会心疼。弃保潜逃之后,中美又没有引渡政策,届时将难以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