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厉害收养的孩子有7名丧失 4个地方供养39个孩子(6)

    也有网友纷纷指责,兰考民政部门不作为。腾讯网友“修罗”说:“救助孤儿,袁厉害在行动,民政部门在哪里?”该网友的质问,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

    面对外界的指责,民政部门也向记者诉出了自己的苦衷。“在对待袁厉害收养孩子的问题时,我们刚开始的态度也是支持的,有什么福利我们都优先考虑袁厉害,我还多次到袁厉害家里看望孩子们。”兰考县主管救助的一位李副局长称,“因为袁厉害收养的孩子太多,没法保障孩子们的成长,去年,民政部门已明确告知她,不让再收养弃婴,也向社会声明,希望将孤儿送到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来安排。”

    在《收养法》中,袁厉害与收养婴儿的收养法律关系是不成立的。为了向袁厉害表明民政部门的态度,他们从去年开始就不再资助袁厉害。李副局长表示,民政部门已为袁厉害收养的20多个孩子办了低保,每人每月可以领到70元钱,也会协调袁厉害劝其不要再收养孩子。

    当记者把民政部门的声音反馈给袁厉害时,袁厉害告诉记者:“从1996年到现在,已经对被遗弃的孩子们产生感情了,孩子们也愿意跟着我。”在袁厉害的家里,当记者问一位4岁的小女孩时,听到记者要让她去开封福利院,小女孩跑过去紧紧抱着袁厉害说:“我只跟着妈妈。”袁厉害告诉记者,这个小女孩今年4岁了,已经跟着她3年多,做过心脏病手术后,现在跟正常人一样。“我把她当自己的亲闺女。”袁厉害说。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