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厉害收养的孩子有7名丧失 4个地方供养39个孩子(5)

    希望将弃婴送至民政部门

    尽管面临种种压力,袁厉害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收养孩子。但是她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收养的婴儿“死亡率太高了”。

    “现在的死亡率几乎已经达到了30%。”袁厉害说,由于护理人员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缺乏医疗设施,再加上被遗弃的孩子身体本来就弱,又缺少营养,因此,许多幼儿没多久就夭折了。

    “吃的、住的、穿的都好说,不行可以将就一下,但是奶粉和学费就不行了。”袁厉害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小孩主要有两大难题,幼儿得喝奶粉,适龄儿童得上学。因此,最关键的就是奶粉和孩子的学费。”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适龄儿童都上学,幼儿能有奶粉喝,孩子们每人都有自己的小床。”袁厉害说。

    一路上,腾讯微博知名网友“魔王”,一边跟随记者采访了解情况,一边将随手拍下的照片上传到腾讯微博上,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关注。

    “魔王”告诉记者,V5公益接下来将尽力联系国内的一些公益基金组织和助学组织,希望他们能对袁厉害的收养行为进行一个长期的救助计划。

    9月5日,记者发稿前,V5组织的网友“一修”给记者发来信息称:“目前,V5组织正在呼吁网友共同为袁厉害和她的孩子们募捐奶粉、学费、床、被子、衣服等。”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