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厉害收养的孩子有7名丧失 4个地方供养39个孩子(3)

    当日下午2时许,在袁厉害的家里,记者见到了怀里抱着1个兔唇男婴的她。

    袁厉害用来收养弃儿的家是一幢两层楼的房子,一楼供孩子们在此玩耍,二楼住人,这是袁厉害儿子为她腾出来的房子。“现在我收养的有39个小孩,家里根本装不下,只能把孩子们放在四个地方。”袁厉害告诉记者:“在这里我和雇的几个人带着将近20个孩子,我姐姐和表妹帮我带着其他的孩子。还有一个地方比较简陋,那里也有几个小孩。”

    接着,袁厉害将记者带到了一个被她称之为“花园”的地方,这里以前是兰考县的郊区花圃,袁厉害的孩子们住的两间房屋就夹杂在一群小别墅和县人民医院家属楼包围的三角地带里。

    记者去的时候,天刚下过大雨,在屋外,一个6岁的白化病女孩和一个小脑发育不全的8岁女孩,以及一个小儿麻痹伴有小脑发育迟缓的17岁男孩,还有一个眼睛斜视腿部无法直立的9岁男孩,在院子里的泥潭里玩耍,见到记者拍照,孩子们都露出灿烂的笑容,热情地与记者打招呼。

    这里的孩子们看到袁厉害的到来,都显得很兴奋,远远地叫“妈妈”。袁厉害说,由于太忙了,平时很少来这里,这里的孩子由1个捡垃圾的老太太照顾,她是袁厉害每月花400元雇来的。

    “患小儿麻痹症的17岁男孩也可以帮着照顾,这几个孩子的衣服都是他洗的。”附近一位住户告诉记者。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