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登上战车 网友:强悍之风身上尤在

    【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获得群众大力支持。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时与基层官兵亲切交谈、共进午餐亲自打饭并笑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网友大赞:到底是插队落户的知青出身,那个时代的强悍之风身上尤在

    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
    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

    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在破浪航行的战舰上,在炮声隆隆的演兵场上,在整洁的连队宿舍楼里,他登甲板、进舱室,上战车、入班排,察看装备设施,观摩实兵实弹演练,与基层官兵亲切交谈、共进午餐。在午餐时,习近平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亲自盛饭盛菜。并向士兵询问了平时吃饭的情况。

    考察期间,习近平多次听取部队工作汇报和对军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部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始终保持部队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注重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部队建设、遂行军事任务的实践中。要坚持用打仗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带动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部队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要不折不扣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培养部队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良好作风。要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打得更加牢固。

    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深圳和珠海的军事基地、设施及军营,包括海军南海舰队。他还登上了南海舰队的“海口”舰。在考察中,习近平不仅观摩军队演练,查看装备设施,还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共进午餐。

    习近平考察广州战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王沪宁、汪洋、栗战书、吴胜利和王冠中、刘晓江、徐粉林、魏亮、朱小丹等陪同考察。

    习近平,男,汉族,1953年6月生,陕西富平人,1969年1月参加工作,197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