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河恋·美人无泪》登陆江苏卫视 山河恋之美人无泪

    继《美人心计》、《美人天下》后,“美人系列”最后一部压轴大戏《山河恋·美人无泪》日5起将在江苏卫视播出。《山河恋·美人无泪》是于正继《美人心计》、《美人天下》后的第三部美人系列剧,以孝庄文皇后的一生为线索,讲述了从皇太极征战天下到其孙康熙继位的那段清初历史。其中有皇太极与海兰珠之间的倾城之恋,也有多尔衮与大玉儿之间的隐忍之恋,争斗的后宫,纠结的恋情,加上波澜壮阔的战争,尽在《美人无泪》。本剧由刘恺威、袁姗姗、韩栋、张檬、蔡少芬等人主演。

    undefined
    《山河恋·美人无泪》

    《美人无泪》描绘孝庄的一生,此前,同题材的《一代皇后大玉儿》和《孝庄秘史》两个版本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于正却直言《美人无泪》胜在轻松,“之前两个版本都偏沉重,而且我发现大玉儿和姐姐海兰珠、姑姑哲哲的关系,此前很少涉及,所以我这次用了很多篇幅来讲述孝庄对爱情的看法、对生活的态度以及在不受重视的后宫里如何生存。可以说,我是用现代人的情感再次解读孝庄这个人。”刘恺威这次扮演的皇太极又是一个古代腹黑男,“有人说我爱演坏人,其实不能说坏吧,就是希望能演立体一点的角色”。

    《山河恋之美人无泪》是于正“美人系列”的收官之作,因此很受大家的关注。《山河恋之美人无泪》以孝庄文皇后的一生为线索展开。张天阳在剧中饰演的多铎是多尔衮的弟弟,自小和哥哥多尔衮一起长大,培养了很深的感情。多铎机智勇敢,虽然是十五个贝勒中最小的一个,却很有自己的想法,能独挡一面。但他最崇拜的就是自己的哥哥,时时刻刻为自己的哥哥着想,即使当他发现心爱的人要嫁给自己哥哥的时候,依然还是选择了祝福和继续辅佐哥哥,重情重义。张天阳表示,《美人无泪》是自己演过最过瘾的戏,因为多铎这个形象太有血有肉了,血气方刚,说一不二,所以诠释起来也很过瘾,是一条真汉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