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如何查询房龄

    二手房真实房龄有多重要,其实老百姓们都清楚。二手房房龄和贷款额度、升值空间、居住成本、剩余土地使用年限都息息相关。所以在选二手房时一定要弄清二手房的真实房龄。那么不知道买二手房如何查询房龄呢?

    1、到房管局查询。在确认房屋房龄时,最可靠的办法就是到当地的房管局进行查询,因为所有房产必须按照法律要求在对应的产权部门登记。所以,只要自己到房管局进行核实,房龄真假一查便知。不过,这种方法的缺点就是自己必须亲自到管局一趟,若你时间不方便或者距离太远,那就要费时费力了。

    2、找邻居打听。无论哪个小区,都有老住户,即首批入住的业主,自然对于房龄了如指掌了。在确认房屋房龄时,购房者也可以找老邻居进行打探,除此之外,还可以顺便了解一下房屋的其他情况,就比如房子是否为凶宅,是否存在产权纠纷。

    3、细看房屋装修。不同的时代,房屋的装修风格也是不一样的,从房屋的装修情况也可以大概推算出房龄。如果自己发现房屋才重新装修不久,那就要引起注意了,谁会在卖房前还花大价钱装修房子呢!那只能说明房子装修时间太久了,房子房龄太老了!

    4、请验房师看房。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也许通过多个方面都无法确认房屋的真实房龄,但验房师也许只需要简单的一个小操作就可以得出结论了,这就是专业人士的手段!因此,在买二手房时,不妨请一位专业的验房师进行验房,以此来得出房屋的真实房龄。

    5、查看房产证。一般来说,房产证上会有产权办理时间,由此即可判断出房屋的大概房龄了。如果是单位住房,可由产权办理时间向前递推两三年;如果是普通商品房,只需向前递推一两年即可。不过,大家在查看房产证时一定要索取原件,因为复印件可是很容易造假的!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如何查询房龄的介绍。实际上,对于二手房的房龄,不能只看现任房主的房本,房本只能看到房主持有这套房源的时间。要查清楚真实房龄,应该通过多种手段共同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