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阶层理财要谨记哪些原则

    理财已经成为了人们经常讨论的一个话题了,很多人都在研究如何理财才能达到收益最大化,但是不管自己使用什么方法去投资理财,有些原则是一定要遵守,只有遵守了,才能更好的理财。对于工薪阶层而言,靠固定收入来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是非常困难的。所以理财逐步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热门话题。那工薪阶层理财要谨记哪些原则呢?

    1、记“流水账”。平时居家过日子,进进出出的开支非常零星。一日三餐、交通、娱乐,看上去似乎很固定,但是一些不经意间的额外支出,到月底时常常让你吓一跳,大大超出预算,还弄不清钱都花到哪里去了。记“流水账”是帮助你控制家庭财务的一个好办法,看似原始,实则有效。从现在开始,准备一本账本,切实记下每日经常性和偶然性的每一笔开支。这样养成每日记“流水账”的习惯后,不仅可以使你对口袋里钱的去向一目了然,而且可以渐渐悟到一些心得。

    2、做计划。就像任何事情一样,事先准备好计划是使事情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的前提。看看这些没有计划的理财行为吧,你就知道为什么需求未增却总是超支的原因了:买东西到急需的当口才匆匆忙忙地去买;来不及仔细选择、比价;当季的衣服一上柜就迫不及待地掏腰包;买到的永远都是高价;买东西零零散散地就近购买;费时费力且常花冤枉钱!计划应该包括选择购物的时机和地点。

    3、选择地点同样有讲究。大型综合类超市购物方便,且价格也较便宜,但琳琅满目的陈列容易让人的购买欲一发不可收拾,结果在结账时超出当初预算。只有在购买消耗量大的生活必需品或者与朋友邻居合买分摊时才最适宜去这种超市。还有一种针对某类商品的超市,如家用电器、通讯产品等,多以连锁方式经营,其品质与服务不输一般专门店,价格又较低,也吸引不少消费者。

    4、集体购买。团结力量大,运用集体购买的方式可以获得较大的折扣。这在购买价值较大的商品,如房子时,尤其有用。在买房时不妨集合几位想买房的亲友,集体与开发商谈判,常常可以获得额外的折扣。

    5、侃价有备而来。善于理财的人“有所花,有所不花”。价格高的东西并不意味着品质也高。消费价格在市场上并无定数,消费者要靠实力和货比三家才能买到品质好价格又合理的东西。要做到侃价有成果,自己需要多吸收商品流通信息,培养识货的能力。平时多阅读报纸、杂志的商品报道,但要注意其广告性质,分析报道的可信度。

    6、定时存款。当自己每月领到工资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这个月的开支作一个大概的估计;然后将本月该开支的数目从工资中扣出,剩下的部分按时存入银行,并养成习惯。

    不管自己是投资理财哪种方式,都需要认真去理财,时常关注财经信息和市场变化,多听众专业的理财理财的建议,学习有用的经验,可以帮助你理财,起到事增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