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

    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在买房过程中都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在看房过程中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签完合同,在交接的时候二手房交接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又有哪些?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审核卖方是不是房屋的所有权人。购买二手房,要注意房屋是不是卖方所有。

    2、注意购买的房屋上,有没有存在其他优先权利。

    3、注意对房屋质量和配套设施的检查。

    4、注意贷款的周期,避免造成违约的情况。

    5、注意有没有存在限购的情况。

    6、不要过早的支付中介费。

    买二手房怎样防止被骗

    1、注意审核卖方是不是房屋的所有权人。购买二手房,要注意房屋是不是卖方所有,有没有权利处置这个房屋,购房者要审核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

    2、注意购买的房屋上,有没有存在其他优先权利。如果房子是公房的话,公房的原单位是不是具有优先购买权等等,避免自己无法有效的取得房产。

    3、注意对房屋质量和配套设施的检查。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查的时候,还要了解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的具体情况,以及物业公司收费的标准。

    4、注意贷款的周期,避免造成违约的情况。买房者要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办理贷款的一些相关手续,避免造成逾期付款,承担违约的责任。

    5、注意有没有存在限购的情况。在签订合同前,要先去房管部门查询自己有没有购买的资格,不然会导致自身原因没有办法履行合同。

    6、不要过早的支付中介费。有中介参与的交易,购房者办理所有的购房手续后,再付中介公司费用,以免房屋在没有购买成功后,没办法追回已支付的中介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