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怎么不入坑

    在所有买房人中,有的人选择买新房,有的人选择买二手房。买二手房的这群人中间,要么是家里比较着急的,要么是手里钱不够的,要么是遇到好房源的,无论为什么买二手房,总之要明白一点,买二手房一定不能马虎。那么不知道买二手房怎么不入坑呢?

    1、选择房产中介:首先,二手房交易是个复杂且耗时较长的交易,选择一家靠谱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是非常重要的。正规靠谱的中介公司,从业人员素质相对更高,专业能力强,能帮助购房者找到更合适的房子。

    2、查询房屋权属:查看房产证上的产权人与上家的身份证是否一致。如果房屋属于共有产权,则还要查看所有房屋共有产权人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证明。如果是夫妻婚后购买取得的房屋,下家应要求上家出具夫妻双方同意出售房屋的证明。

    3、了解装修情况:原房屋是否带装修、装修水平和程度如何、是不是需要全部打掉;原房主的家具家电等设施,是不是要搬走或者一起出售;了解住宅的内部结构图,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以便重新装修。

    4、了解房屋使用状况:购房者需了解到房屋建筑面积大小,房屋用途是办公还是居住等内容。另外,可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部门查到房屋有无被司法机关或行政机关依法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权力,是否已设定抵押。

    5、迁移户口:买卖二手房,除房屋交接和权利转移以外,原房主的户口没有及时迁出,是发生纠纷最多的因素之一。因此,买方在房屋交接日前一天可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查阅上家的户口是否已经迁出。

    常常有人对比买新房和买二手房哪个坑多,其实,买二手房和买新房各有各的好处和弊端,只要自己在买房之前注意一点就可以了。当然在特殊的时候也会碰到特殊的问题,不管如果在问题没有弄明白钱一定要看紧自己的口袋,钱在手心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