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A类和C类有什么不同

    投资基金可以说是一门艺术,从宏观经济再到微观经济处处影响着基金收益。但面对种种影响因素,基金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热情不降反升。都知道基金中A类和C类,那么不知道基金A类和C类有什么不同呢?其实基金A类和C类的不同就在于费用方面。

    1、运作费用的不同。A类和C类的基金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都是1.50%(每年)和0.25%(每年)。C类需要比A类交多一笔销售服务费,费率是0.70%(每年)。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从基金资产中每日计提。每个交易日公告的基金净值已扣除管理费和托管费,无需投资者在每笔交易中另行支付。所以我们投资者在平常申购的时候对于这部分的费用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2、申购费用的不同。A类为前端收费,就是申购时收取费用。申购费是0.15%。而C类没有这笔费用。申购费在自己购买基金的时候是会自动扣除,所以当同样投入10000元购买,A类的基金就会立马被扣除了15元的手续费之后再计算份额,而C类则还是按照10000元去计算份额。很多投资者就会默认地觉得C类比A类划算,应该购买C类的基金。其实并不然。因为C类需要比A类多一笔不容易让自己察觉到的0.70%(每年)的销售服务费。

    3、赎回费率的不同。在赎回费率上,A类和C类都需要收费。当小于7天赎回时,两只基金的费率都是1.50%。不同的是C类基金只要持有超过30天,就可以免赎回费。而A类则是大于等于365天才免赎回费。

    当然不同的基金收费标准不同,这个持有时间的槛也是不同的。但是总体遵循的一个规律就是短期周转选C类,长期持有选A类。还有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