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

    在经济困难或需要周转资金时,可以用住房进行抵押贷款,现在有住房反向抵押贷款。那么什么是房屋反向抵押贷款,反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

    反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
    反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

    1、“反按揭”又称“倒按揭”。最早的反按揭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由于这种贷款方式与传统的按揭贷款相反,故被称为“反按揭”。在中国,“房屋反按揭”有一个专用名词,叫做“以房养老”。汽车的“反按揭”与房地产的“反按揭”其本质是一样的,都是把产权物抵押给银行或者金融机构获取资产流动性的一种方式。

    2、通过这样的金融操作就避免了资金的闲置和资产的固化,帮助消费者合理的规划自己的生产和生活。拓展资料:反按揭最早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是由美国新泽西州劳瑞山的一家银行创立的,在发达国家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

    3、如今,在西方用“反按揭”的方式来解决公民的养老服务问题已经非常流行了。而在中国,这种模式才刚刚兴起。“反按揭”与普通的资产抵押贷款最大的不同即在于资产使用权和产权是否及时让渡上。“反按揭”下的资产其产权和使用权在一定期限内仍然归产权人所有,而普通的抵押贷款则通常需要要将资产的产权或使用权让渡给贷款方。

    4、反按揭如今在国内刚刚兴起,已经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一些保险巨头和创新型的金融机构已经敏锐地嗅到了这股金融改革春风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正在等待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定,积极谋篇布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