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常适合公务员的4个兼职

    公务员工作虽然很稳定,但收入和地位并不匹配,甚至连基本的生活成本都成了问题。每个月两三千的收入,乡镇地区还能生活,小县城的生活就有些太勉强了。所以不少公务员都想知道兼职,为了提高收入,只能在工作之余干一些兼职或副业工作补贴家用,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非常适合公务员的4个兼职。

    1、创作兼职。创作类的兼职活动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写写小说、去报社投稿,现在很多自媒体平台也提供了很多渠道,可以通过投稿赚钱稿费,如果做的好的话,还可以名利双收。

    2、送外卖、送快递、开滴滴兼职。可不要小瞧送外卖、送快递和开滴滴这一类的兼职,上海有一位同学利用晚上开滴滴轻松地实现了月入过万,要知道当时在上海的工资仅有8000元。

    3、理财。利用手中积累的财富进行理财,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每个人都有理财的权利,哪怕自己是存银行本质上也是一种理财嘛。另外,可以通过购买保险、基金、股票等方式去理财,理财有方的话,也可以生财有道。不过也有反面例子,玩股票玩得一无所有的也大有人在,还是要谨慎理财。

    4、摄影书法。摄影书法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创作,而且这种创作往往是源于公益性。有些公务员非常喜欢摄影、喜欢书法,本身就是一种业余的兴趣爱好,很多都是摄影协会、书法协会的会员,而且在圈子里小有名气。那么这些作品往往就可以产生市场价值,可以赚钱。这一点也无可厚非。

    在兼职的时候,一定不要选择与自己工作相关的兼职,通俗点来讲就是避嫌,否则即使自己真的没有做,别人总以为自己是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利益,也必须在单位允许的前提下,拿到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收入。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也要赚得安心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