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在交定金前需要注意什么

    买房时,一旦确定购房,开发商或中介就会催促你交付定金,因为定金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一旦交付,就算后期没能购得房子,也很难再退还。因此这时购房者要谨慎做出选择,不要过分相信开发商和置业顾问。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买房在交定金前需要注意什么。

    1、把关于银行贷款的问题咨询清楚,内容包括打印的征信,选择的银行计算的月供利息,让置业顾问给写下来留着,这是证据。

    2、明确付首付、办贷款、交房、办证的时间、方式以及还有什么额外的费用,提前搞清楚。一旦定金交了,自己说了就不算了,别当冤大头。

    3、一定要看买卖合同的范本,或者让职业公务员拿一份别人签过的合同仔细看一遍,不懂就问,这是自己的权利,也是你熟悉、了解买卖合同最好的机会。

    4、五证齐全的情况下,确定网签备案、预告登记的准确时间,三者缺一不可。

    5、把售楼处的不利因素公式比一字不落的看一遍,看看选的楼栋楼层有没有硬伤。

    交定金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里面有很多学问。购房者在看好房子的情况下可以交定金,如果有那么一点点犹豫就不要交了,购房者单方面违约定金是不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