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买房很多人都是头一次,没有经验,选择时容易盲目,而且也会被售楼小姐忽悠。购买房子着急一定要拿定注意,这样才能避免被忽悠。其实说到买房又一些问题大家要多多了解的,这样才能买到满意的房子。那么买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评估自己的经济能力。这里不仅包括自己目前实际的收入结构,还包括自己接下来3至5年内短期的工作发展潜力以及未来10年至20年后可能的职业安排,还包括自己平时的消费习惯,包括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等。最后估算出一个数据,自己实际上能出多少钱做首付,每个月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可接受的月供额度是多少。

    2、购房前学习一些房产基础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房屋涉及的金额巨大,购买其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行为。如果对房产知识不了解,在买房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甚至上当受骗。

    3、买房时要注意计算交通成本,相同价位的两个楼盘,距离地铁或公交车站更近的一个为上选,这样既提高了居住的舒适度,也为后期房子的升值提供了保障。

    4、在自己购房时,公摊面积一定不要忽视,要注意看是否合理,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少,高层住宅由于受到电梯等方面的影响,公摊面积较多。多层在11%~16%之间,高层一般在18%~26%之间。

    新手买房有很多问题要重视和了解。特别是头一次买房的跑题,自己不仅仅要注意房子的户型,位置,也要注意房屋的质量等。买房不能从一个方面考虑,而是从各个方面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