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到好股票需把握的四大要点

    作为每一名股票投资者,都希望能够选好股票。而且大家进来股市炒股的最终目的为赚钱,但是想要从股市赚钱必然要持有到好股,想要持好股前提条件就是要会选股,只有会选股才能买到真正的好股,才能为自己带来盈利,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选到好股票需把握的四大要点。

    1、资金。股市是资金市,资金是股价上涨的核心动力,原因之前讲过,这是对个股而言。市场分为增量资金和存量资金的区别,存量资金是指已经存在于股市之中的资金,已经兑换成筹码了,还在持有之中;而增量资金是指尚未进入到股市的资金,增量资金牵扯到行情是否能够得到持续的关键。那么,资金在股市中的体现就有两个:筹码和成交量。我们之前说的筹码选股思路就源自于此,后期我们还会继续讲,主要是结合具体的示例。筹码的应用分为三类:低位筹码锁定,筹码集中突破,筹码的阻力和支撑作用;成交量的讲解就多了,表现形式,量价关系等等。

    2、形态。形态可以分成三种:底部形态,中继整理形态,顶部形态三种。底部形态分为:W底,箱体,头肩底,圆弧底,多重底,V型底等等。中继整理形态分为:箱体,三角形(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收敛三角形),旗形,通道(上升通道,下降通道)等等。顶部形态分为:M顶,多重顶,头肩顶,圆弧顶等等,主要的应用就是形态突破,以及突破确认,突破的确认。

    3、题材。题材相信是很多人最喜欢看的,小道消息,但是消息是有真假,有些时候明明出了消息,但是股价还是不涨,这就涉及到市场对题材的反应程度和认可程度。板块的响应度以及关联性,如果仅仅是一两只个股上涨,那么这个消息题材基本不具备持续性,如果板块的涨停家数够多,那么说明市场的认可度较高,持续性也不错。

    4、基本面。业绩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基本面,业绩是股价运行的基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价值投资,他是股价上涨是否具备持续性的主因。当然能这样看的话,就要细分成几方面,业绩+行业+竞争优势+护城河。这个涉及到的方面比较多,想要把这个研究透彻需要的时间就不是一星半点了,但是我们能够理解,至少也是能够应用了。

    以上就是选到好股票需把握的四大要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利用这四个基本要素,我们就可以做一下排列组合,如果资金是股价的核心,那么基本面就是基石,形态是表现,题材是加速器。还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