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跌停板哪几种个股不能买

    跌停板是交易所规定的股价在一天中相对前一日收盘价的最大跌幅,不能超过此限,否则自动停止交易。中国现在规定的跌停降幅(T类股票除外)为10%。那么跌停板哪几种个股不能买?

    跌停板哪几种个股不能买
    跌停板哪几种个股不能买

    按照规律,四类跌停板个股不能买:

    1、以跌停开盘,中途没有打开的个股。如果一只个股直接以跌停开盘,并且一直封死至收盘都没打开,说明该股要么遭遇重大利空,要么主力资金实力有限,无力将其拉回成本区。这种情况,有股的,先挂上卖单。场外观望的,不要为图便宜急着杀进去。

    2、主力资金持续流出的股票不能买。像国家宏观调控的地产股,其基本面发生重大改变,主力资金的每一波反弹都是出货,严禁买入。

    3、机构基金战略性调仓的股票不能买。对于这种个股,即使出现跌停价也不要轻易介入

    4、主力资金获利丰厚的股票刚刚跌停不能买入。对于短期拉升幅度过大的个股,即使从高位跌停,参与其中的主力也可以说是无成本运作,如果遇到股票跌停就追进去买入,无异于空中接飞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