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什么在农村可以养家糊口的项目

    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他们不得不选择进城打工,毕竟城里的发展机会更多。虽然在城里工作赚钱比在农村种地要多,但城里的消费水平也是比较高的,再加上日常的一些开支,农民辛辛苦苦干一年也存不到什么钱。很多人甚至产生了不想继续外出打工的想法,可是如果不打工的话,这个钱从哪里来呢?其实大家可以试试在农村创业,那有什么在农村可以养家糊口的项目呢?

    1、贩卖水果。水果生意任何时候都不过时,随着农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对于物质生活的享受日益增加,以前在农村自家还种植水果,但是现在的农村几乎很少有人专门种植水果是为了自己吃的,现在吃水果大都是经过水果摊、超市商店买的,而现在农民很是舍得花钱在吃上。许多高价的外地水果,反季节水果在农村也是很好售卖。

    2、肉兔养殖。养殖业一直是农民的副业,同样也是许多人农村以此发家的行业,但是论成本低回本快,肉兔养殖无疑是很好的一个项目。首先是兔子繁殖快,平均一年可产10窝左右,可产小兔六七十只,有的甚至可以八十只以上,而投入一百只母兔不过一万多块钱,也就是棚舍贵了些,但是可以简易棚养殖。

    3、废品回收。废品虽然不值钱,但是得看在谁的手里,安徽河南有些人全国各地收废品,可谓是发了家致了富。农村收废品虽然没有这么赚钱,但是本小,资金周转快,甚至可以当天就有收获。再加上现在农村的消费观念改变,很多旧的东西大都被扔掉或者卖了。

    以上就是有什么在农村可以养家糊口的项目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只不过再小的生意也是需要成本投资的,而且也需要经验和技术,农民朋友在投资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还要做好市场调研,这样才能减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