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贫困户和低保户及五保户的区别

    目前,我国还有一些农村家庭因各种原因一直处在贫困边缘,他们需要社会的帮助才能勉强维持基本的生活条件。因此,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针对贫困人员的特殊补助,从生活、养老、医疗全方位进行救助。每年,国家将为农村五保户,低收入家庭和贫困家庭提供各种救济,并提供各种补贴。然而,很多朋友还是不知道贫困户和低保户及五保户的区别有哪些。

    1、困难程度不同。从困难程度来说,这三者的困难程度是由低到高,贫困户最轻,低保户次之,五保户最困难。

    2、政策的时效不同。贫困户是一个阶段性的政策,低保、五保政策是一个长期的政策。

    3、针对的群体不同。贫困户只针对农村户籍,而低保户、五保户包括城镇居民。

    以上就是贫困户和低保户及五保户的区别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都是困难群众,涉及的具体条件、政策非常多。国家对于这三类家庭都有一定的评定标准,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及时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