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什么条件下会被取消低保

    低保,低保,就是全家人均收入低于当地规定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才能申请当低保户。反过来说,如果低保户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全家的努力奋斗,人均纯收入超过了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就应该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户。那么在什么条件下会被取消低保呢?

    1、户籍、收入、财产变化。农村低保的标准和条件已经说的多了,但要说明这个问题,还需要再重复一次。具有当地常住户籍,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年平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且家庭财产符合当地政府规定。这个低保的标准有三个核心要素:常住户籍、收入、财产。也就是说,只有这三个要素同时符合才能享受低保。相反,当这三个要素中有一个不符合的时候,就会取消低保。乡镇民政办每个季度都会对低保户的家庭收入、财产、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复审,做到“应保尽保,动态管理”。

    2、死亡、出嫁。低保户家庭成员中出现死亡,肯定要马上取消该成员的低保,否则就是“死人保”。“死人保”不但要追缴违规领取的低保金,还要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不管户籍有没有迁出,只要低保户家庭中女儿出嫁就必须取消出嫁女的低保。因为,即使出嫁女的户口仍然在娘家,但其已经不是低保政策中的“家庭共同生活成员”。许多低保户对这个问题很不理解,并以“按户施保”发生争议,出嫁女不属于家庭共同生活成员,这个问题不存在争议。

    以上就是在什么条件下会被取消低保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低保户全家人均纯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线,就应该取消不能再吃低保户。当然了还要結合家庭中的财产状况。违规的一律取消。村民反映有问题的都要进行测算审查,然后给村民一个交代。要作到应保尽保,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