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残疾证需要哪些步骤

    残疾证对于残疾人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有意义,因为持有残疾证可以享受很多优待,比如满足相关规定可以享受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症残疾人护理补贴。那么知道办理残疾证需要哪些步骤吗?

    1、到所属地的乡镇街咨询索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评定表》,所带的资料无非是和本人相关的身份证、户口簿、一年以上的病历诊断、四张白底二寸彩色照片。本人如果因某种原因,无法亲自到场,残疾人工作者视频认证后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2、委托人或本人如实的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评定表》,相关残疾人工作人员初步审核后加盖所属地儿乡镇街残联公章(有的地方要到所属地儿的政府公共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办理)。

    3、本人要到所属地的残疾人联合会指定的医院或医疗机构评鉴等级。初审时残疾人工作人员会当面告知所属类别的评定医院或医疗机构及其指定的日期。评定结果后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评定表》交回所属地乡镇街公共服务中心(一门式一张网)进行网上上传,一般在半个月左右就会通知取证。

    目前,又出台了相关的规定,不用开具相关的监护人证明,个人写个承诺书承诺有关事宜签字画押儿即可。以所属地儿残疾人联合会规定为准,做好提前咨询或拨打1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