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类人将不再属于贫困户

    以往划分贫困户的标准是看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划定的贫困线的就属于贫困户,高于贫困线的就不是贫困户,是贫困户的就有资格吃国家的救济。但是在现实中就有人钻了空子,吃救济的不是真正的贫困户,吃不上救济的也不是不贫困,所以,国家对贫困户的划分又有了新规定,有几类人将不再属于贫困户,那哪类人将不再属于贫困户呢?

    1、非自身原因造成的贫困,不在扶贫之列。有些人的贫困不是因为疾病、残疾或者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而是因为经商或者干企业经营不善造成的贫困,这些人负债累累,比低保户还要穷,这样的人能申请救济吗?答案是:不能!

    2、虚假贫困户逐出扶贫之列。有些人制造虚假手续,通过关系被审批为贫困户,在村里领着救济款,实际上在城里有车有房,这些人的行为扰乱扶贫工作,制造群众的不满,一旦被查出坚决清除。

    3、职务性贫困,不在扶贫之列。有些个体工商户或者经营企业的家里人口多,加上经营效益不好,按人均算收入非常低,因此申请补贴,还有的家庭成员有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即使人均收入低,也不允许再纳入贫困户接受国家补贴。

    国家为了更好的开展精准扶贫,为了把补贴发到真正的贫困户手上,在贫困户划分上做的这些调整非常得民心顺民意,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