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险里隐藏的三大福利

    对于社保,大家比较重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毕竟关系到退休后的待遇和医疗保障。其实,其他三险也各有各的作用,不可小视,特别是失业保险。对于失业保险,大家是不是以为只有失业金。并不是的,还有好多福利你也许并不知道。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失业险里隐藏的三大福利。

    1、失业期间你可以享受免费医保,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单位职工还是灵活就业者,每个月缴纳医保的钱还是不少的,但是失业者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是不需要在继续缴纳医保的,你可以继续享受医保待遇。

    2、失业期间生育费用继续报销,一般来说企业辞退已怀孕的女职工,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甚至还要给予不少经济赔偿,但也有可能存在女职工被辞退的时候还没有怀孕,而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查到怀孕了,这时候也不用担心,你还依然享受生育保险,甚至有的地区还可以发好几个月的生育津贴。

    3、在就业培训和机会。不少失业者在再就业方面存在不少困难,但国家和政府会给失业者提供很多再就业的机会,比如说失业者提供就业岗位培训,提供工作机会给失业者最大的帮助。

    以上就是失业险里隐藏的三大福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的。各地可能有细微差别,失业的朋友可以咨询当地社保局。当然,还是希望大家工作顺利,不要用到失业保险。还有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来说,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的时候,应当满足一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