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技术分析的精髓是什么

    股票技术分析的精髓是什么呢?学习某一技术,要追究它的理论根源。因为现在市面上有着花样万千的各种战法,有的是抓涨停,有的是抓趋势,有的是抓拐点等,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股票技术分析的精髓是什么。

    1、技术的逆向思考和运用!市场的变化,很多时候是逆人性,逆技术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散户经常抱怨的:“买了就跌,卖了就涨;看好的不涨,不好看反而涨”!所以技术分析和运用,要学会逆向。注意,逆向,并不是逆势。所谓逆向思考和运用,常见之一:从市场普遍看跌的类型中,找到少部分反向发发展的,对应的典型技术理论就是弱转强和超预期。再如,市场喜欢利用利好m进,那么逆向操作就是学会利好兑现(其实这也是聪明大资金常用兑现方式之一)。

    2、理论和技术,要辩证学习。所谓辩证性,也就是股市中的技术和理论,不要束缚于交易中常规、经典的理解方式,哪怕教科书式理论,软件上似乎无可辩驳的技术等也一样。可以这么说,股民一些耳熟能详的技术理论,其实并不全对。比如放量下跌,在量价理论中,这是经典的看空。包括指标的根源,依据其实也是这个理论。但这个理论辩证来看待就不一样了!某些情况下,即是机会!

    3、善于技术根源性追究!我们看到技术,战法,公式,模式等,都是一些推导。那么推导中,就可能存在推导错误,不是充分条件。更隐蔽的是,可能理论本身,就有问题,那么得到的战法,自然就有问题!

    技术分析对投机者进行交易有很大帮助,所以会有很多精英花费很多精力在着上面,这也是技术理论层出不穷的原因,但在这些理论中并非是全部有用。小编这样讲并不是说技术分析无用,只是想提醒投资者们不要沉迷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