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早过户能避免哪些风险

    虽然购房者都知道在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很多风险,但是由于房屋始终是要买的,而购买二手房还有很多好处,因此也有很多购房者会选择购买二手房。那么买二手房的你们一定要早过户,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不少风险,那么不知道二手房早过户能避免哪些风险呢?

    1、涨价违约风险。在现实生活中,因为房价上涨而导致违约的情况屡见不鲜。也许你认为签了购房合同,卖方不敢轻易违约,即便违约了,你还可以拿到违约金!但是,当房价大涨时,一套房子一夜之间升值了20万,就算赔偿给你双倍定金10万元,那还是可以多赚10万的!然而,同样价格却买不到同样的房子了,最终吃亏的还是购房者自己!

    2、失去资格风险。在楼市严控下,各地的楼市政策也在发生着变化,也许你今天还有购房资格,但到了明天可就不一定了!如果你在办理过户期间,失去了购房资格,那你可就算违约了,此时可就需要赔偿给卖家违约金了。因此,为了避免政策风险,大家可要尽快完成过户手续,尤其是楼市政策不断变化升级的城市。

    3、一房二卖风险。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最不愿意碰到的事情就是一房二卖。一旦遇到了这种事情,那么购房者可就免不了要打官司了,就算你最后赢得了胜利,你也会错过最佳的买房时机!所以,在签订购房合同后,大家一定要催促卖方尽快完成备案,同时还要时刻督促对方,协助完成过户手续。此外,为了降低卖方一房二卖的风险,不妨将房产证转交第三方保存,这样在没房产证的情况下,卖方也不好进行交易了。

    4、办理抵押风险。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虽然房子正在办理过户手续,但由于没有登记在案,还是可以进行抵押贷款的。当卖方拿到了你的购房款,同时又获得了抵押款,那就可能卷钱跑路了,最终购房者可就要“钱房两失”了!

    5、无法入学风险。不少购房者买房就是为了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但如果房子迟迟无法过户,那么孩子也就无法入学了,最终耽误的可是孩子的大事!因此,大家在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催促卖方尽快协助完成过户手续。

    以上就是二手房早过户能避免哪些风险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对于购房者来说,二手房交易中的风险是很大的,但是也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说购房者通过正规中介公司来交易二手房,并且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对房屋的情况进行核实情况,这样就能交易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风险,或者是最大限度的避免交易风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