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芒果如何种植才能高产

    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其果实椭圆滑润,肉质细腻,气味香甜,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生食也可制成果汁、果酱、罐头、芒果奶粉等等副产品,为众多消费者所喜爱。那么芒果如何种植才能高产呢?

    1、生长环境。芒果喜欢生长在温暖、光照充足的微酸性沙壤*中,对于温度条件较高,能耐高温,不耐寒,在温度20-35℃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如果农民朋友在种植芒果的时候,能够满足这几个条件,基本上就可以种植出高产的芒果来。

    2、花、果防护药剂喷洒。芒果高产的关键就是开花和结果,在市场上有一些无毒害的化学药剂,一方面可以保花保果,而且不会产生药害,现在比较常用的有赤霉素、硼砂等。都能够很好的促进芒果结果,提高其产量。

    3、增强授粉。授粉率的高低也会影响到芒果落花落果现象发生几率,而影响芒果授粉的主要几个因素就是气温、湿度、光照等,为了提高芒果的授粉率,可以采用人工辅助授粉的方法,这样出现落花落果现象就会越少,常用的方法有花粉采集、人工放蜂等。

    4、科学施肥。在花芽萌发前和萌发时,要及时施一定量的速效肥,促进花穗和小花的发育,增加花的质量和两性花的比例,提高植株抵抗低温阴雨等不良天气的能力和坐果率。在盛花期内,需要使用硼酸和农药混合对叶面喷洒。在开花坐果阶段,撒上生石灰,可以很好的改善*壤情况,坐果期适量喷施一些氯化钙溶液,能增加果实产量,让果实成熟期提前。

    5、疏花疏果。在芒果树的盛花期间,未来避免生理落花,造成芒果花大量脱落,需要将长势弱以及过密的花朵摘除。坐果后,需要将那些畸形芒果、被虫损害果的芒果、病芒果及时摘除,保留强果核壮果,以免将养分浪费,而出现芒果商品价值降低,造成更大的损失。

    以上就是芒果如何种植才能高产的介绍了。经常食用芒果有清理肠胃、美化肌肤、抗癌防高血压、杀菌等功效,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随着芒果市场行情的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种植者加入种植芒果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