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狗狗为什么会有口臭

    很多养狗狗的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狗狗的口臭。当狗狗看到主人时,摇着尾巴热情地向主人飞奔而来求抱抱,当主人抱起它,它就会对着主人又舔又摸的;看到狗狗的热情,主人心中自然是欢喜的,但是从狗狗嘴里吐出的气却熏得主人差点背过气去,简直是太臭了!那你们知道狗狗为什么会有口臭吗?

    1、牙齿没有及时清理。平时狗狗吃完东西后,口腔会积累一些食物残留渣,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出现牙齿上聚集了发黄甚至发绿牙垢和牙石,它们就会发臭,严重时会引起牙龈发炎,牙周病等等牙科病的发生。

    2、肠胃失调、消化不良。要是狗狗出现口臭但是牙齿没有出现发黄或者发黑的情况,也没有出现发烧、严重呕吐等症状,仅仅只是拉稀拉得多或者拉的少但是黏乎乎的,这有可能是因为肠胃菌群失调、消化不良而引起的口臭。

    3、内脏出现问题。要是狗狗有口臭同时还出现体重下降、尿尿次数增多,经常呕吐、甚至还出现厌食等等的反常现象,那就有可能是内脏有问题,或者是有糖尿病,主人就要尽快带狗狗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4、口腔疾病。研究发现,狗狗的口腔内发生口腔溃疡或者有肿瘤等口腔疾病,会导致狗狗出现口臭的问题。这时主人要马上检查狗狗口腔,要是不确定是否出现肿瘤状况,就立马送去医院检查,千万不能拖,肿瘤这问题,最好早一刻发现早一刻治疗。

    平时饲养狗狗也要多注意一下饮食问题,要是狗狗吃了很刺激腥味的食物,或者是食材比较低廉劣质的狗粮,狗狗打嗝放屁都会散发出臭味的。特别是便便会变得特别黑特别臭,这个时候主人就需要特别注意狗粮的选择了,给狗狗喂食一定要记住喂比较淡的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