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做好家庭出借规划

    家庭出借不仅是一门学问和艺术,而且是一门很难把握的学问和艺术。出借更是一种生活习惯和方式。每个家庭出借的方式都不同,有人喜欢储蓄,有人喜欢购买物业,有人喜欢投资理财产品。那么如何做好家庭出借规划呢?

    1、统计家庭资产。对家庭资产心中有数,能够更好地管理家庭资产。主要统计现金、房产、投资产品和贵重物品等,统计它们的数量,估算其价值,清楚地了解在各项消费上的支出情况,以便于以后的资产配置规划。

    2、统计家庭收入。通过统计家庭收入能够更好支配家庭资金。主要包括薪资、租金、额外收入和存款等现金收入,对于家庭来说,现金和银行存款才是每个月实际可用的流动资金

    3、统计家庭支出。家庭每月支出范围比较杂,建议通过记账了解清楚家庭每个月的支出。可以将家庭支出分为固定支出、必需性支出、教育支出和医疗支出等。每月进行一个总结并与预算进行比较,尽可能地不产生超支行为,特殊情况下可以增加预算。

    4、建立预算开支和出借账户。将家庭收入分为两个账户分开管理:支出账户和出借账户。每个月家庭预算开支存为活期,更好支取,这个账户保障家庭生活,不要随意进行投资。出借账户用于家庭投资理财。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做好家庭出借规划的方法介绍了,另外小编建议大家在家庭出借过程中一定要根据家庭成员的能力和资产进行综合考虑,合理规划出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