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买卖过户流程有哪些

    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会比一手房的交易会更加的复杂,因为不是和开发商进行购买的,而是和中介以及原房主进行交易的,期间会涉及到过户的环节。那么二手房买卖过户流程有哪些呢?这个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然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具体流程如下:

    1、领表签约。领取《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并填表。签约是指卖方夫妻双方和买入方同时到房屋产权监理部门签置《房地产买卖契约》,房屋成交价格需由房屋产权监理部门工作人员认定或根据评估报告确定。

    2、查档鉴定。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上午查下午出结果,下午查次日出结果),然后做《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3、交税登记。交税是指买卖双方按国家规定交纳相关税费,目前主要包括:契税、房屋交易管理费、产权登记费。登记指买卖双方交纳相关税费后,买入方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表,按照要求提交所有资料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4、取证。取证是最后一个环节,买入方到产权监理部门领取过户完毕的新《房屋所有权证》,这时整个过户手续全部结束。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有一些二手房交易的注意事项必须要重视,比如: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房屋产权是否明晰;交易房屋是否在租;物管费用是否拖欠;中介公司是否违规。如果你要买二手房的话,以上资料记得要详细读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