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怎样操作

    现在买房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家庭都想尽可能节约买房成本。特别是在办理贷款手续时,绝大多数人都想成功成功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就能节省不少利息。那么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怎样操作呢?这个手续办理并不难,只需要三个步骤就行了。

    1、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

    2、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借款人资格、担保人资格、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的审查及合同的填写同意后,借款人与中心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并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办理保险。

    3、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银行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接到贷款通知书后办理贷款划付手续。

    公积金贷款是按揭房贷中常见的一种贷款方式,一般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要低于银行商业贷款的贷款利率。如果你也有买公积金的话,那就按照以上流程操作,申请下来的话,那么自己就省下不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