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延期过户有什么风险

    现在二手房市场是非常火爆的,因为新房的价格太高,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买房都会选择二手房的,因为有些二手房可以即买即住。买二手房是需要办理过户手续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延迟过户的,因此不少人想知道二手房延期过户有什么风险。

    1、合同可能被认定无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无效:(1)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2)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3)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4)损害社会公共利益;(5)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注:延期过户主要的风险就是有可能合同被判无效,这个不仅在理论上,而且实践中是有真实案例的。

    2、交易风险。按照法律规定,房屋产权证书是认定房屋所有权的唯一合法凭证。只要房屋没有办理过户,在过户之前房屋产权仍属卖方。在双方等待过户的期限内,卖方可以将房屋再次出售、抵押,也存在由于卖方自身原因,比如涉及债务纠纷诉讼时,被第三人通过法院查封等可能性。而一旦卖方将房屋抵押、转售或者房屋被司法机关、行政机关查封冻结,这个时候买方的利益将无法保证。此外,国家对于二手房交易的相关政策变动频繁。一旦双方在约定过户之前的时间内国家出台了新的政策方针,造成房屋交易成本增加,则会引发双方的纠纷,给正常交易带来影响。房产快拿,就上稍曼代办APP

    3、房屋毁损风险。在二手房买卖交易的过程中,房屋每天都存在可能被毁损的风险,一旦发生房屋毁损或者失去居住价值等问题,买卖双方谁来承担责任就很难界定了。

    4、过户风险。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进行过户,就会增加过户风险,毕竟不是所有的房产都可以过户,即使具有房本,产权单位也有权对于房产交易和上市进行限制。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延期过户有什么风险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如果卖主延迟过户对买主会产生消极影响的,所以小编提醒大家二手房延迟过户是有风险的,一定要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