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不买底层的原因

    买房除了关注楼盘和房价之外,还需要关注楼层问题的,现在的楼盘都是高层的,高层的楼盘都会安装电梯,所以买房选择楼层是非常重要的。都知道很多人买房都不会选择底层,为什么买房不买底层呢?买房不买底层的原因是什么?

    1、低楼层采光不好,现在的楼间距都比较小,往往楼层越低采光就越不好,阳光都被前面的楼挡住了,底层楼往往是年纪大的人来住,所以这样的房子更需要充分的采光,还有就是现在的楼下会种一些树,这些树在一定情况下也是遮挡了阳光。

    2、底层楼更为潮湿,底层楼靠近地面,加上采光不好,可能还有一些雨雪天气的积水,导致底层楼最为潮湿,这样的潮湿环境,家中的木制家具很容易变形,再就是衣服等用品也非常容易发霉,要是老人居住的话,环境潮湿,对身体也不太好。

    3、低楼层蚊虫更多,现在的建筑周围一般会有一部分绿化在附近,虽然看起来很是美观,也有利于环境,但是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缺点就是会藏着许多的蚊虫。这些蚊虫除了躲在草丛里,还会飞到低楼层住户的家中,低楼层住户为了防蚊子,需要准备各类的驱蚊工具,非常费力,蚊子还容易传播疾病,不利于健康。

    4、底层楼的噪音比较大,一个楼的住户会非常多,平时停车出门都要在楼道外面活动,这些地方也正是一楼的窗户外,特别是夏天的时候需要开窗户通风,外面有说话的,停车的,可能还有孩子们吵吵闹闹,假如不是休息的时间倒也还好,要是正在休息,外面正在吵闹,就非常影响休息了。

    5、底层楼外往往成为垃圾重灾区,相信不少小区都有这样的情况,楼上喜欢往下扔垃圾,喜欢往下倒水,非常的污染环境,高楼层倒是无所谓,但是低楼层就不敢随便开窗户,除了可能要忍受垃圾的异味,还有就是楼上泼水也可能会溅到房间里,不卫生,也容易有细菌。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不买底层的原因的详细介绍,需要了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其实关于选楼层方面,都是因人而异的,选择什么楼层都是要看自己的选择的,只要是适合自己和自己喜欢的楼层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