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正确使用信用卡

    在现如今的社会上,信用卡已经是非常普遍使用了,确实,信用卡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特别是在大家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不过,使用信用卡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那么,怎样正确使用信用卡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1、拒绝盲目消费是关键。刷卡前一定要考虑自己下个月是否能还上这笔钱。拥有1-3张信用卡就足够了,千万不要办一堆卡就为了还欠款,最终只能让你陷入卡奴的悲惨生活。这个是重中之重,适当消费,拒绝盲目消费。

    2、信用卡分期要谨慎。信用卡分期是有分期手续费的,如果按12期分期付款计算,有些银行实际的手续费费率高达16.4%。分期前都会有费用计算器,试着尝试计算费用看看自己能否承受。

    3、信用卡取现要避免。使用用信用卡取现收取利息和手续费,无论哪种信用卡,利息都是不能避免的,而且并不低,通常是每日0.05%,一年利率就是18.25%。此外还有取现手续费,一般为取现金额1%-3%不等,非常高。

    4、信用卡优惠要多享。银行为鼓励持卡人刷卡消费,经常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比如餐饮消费打折,汽车加油返刷卡金,超市消费及海淘网购返刷卡金等等。参与这些优惠活动能帮持卡人省钱。

    5、正确享有免息期。信用卡通常有20天-50天的免息期,目前最长的免息期为56天。免息期内透支消费是没有利息的。持卡人需要正确享有免息期,到期及时还款,不要产生逾期利息,逾期还款的利息是统一的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

    6、不必要的年费要学会规避。信用卡还普遍存在年费,大多数银行有免年费的政策,一般为刷一定的金额或者笔数可以免除年费,千万别以为自己不用那张卡而不会产生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正确使用信用卡的方法了,不过信用卡其实是把双刃剑,在方便大家的其余,是很有可能是会令到持卡人沦为“卡奴”的,债务缠身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理财刷卡,避免过度盲目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