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女性买房攻略

    在现在这个房子是天下的社会上,买房已经不只是男人的专利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也走上了买房这条路上。想要买房却不知道攻略的,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关于单身女性买房攻略的介绍吧。

    1、单身女性买房要先定位。单身女性购房要避免因为身边缺少协商的人而盲目置业的情况出现,购房前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购房定位,购房计划中要根据所需房屋的地理位置、户型结构和价格标准做出相应的预算。同时,应该多和家人或朋友商量,多咨询专业机构,慎重选择房屋类型。千万不要因为房价低廉而盲目购买,或因为看重楼盘的局部外观因素,而忽视房屋建筑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一定要亲自看房,也要尽量避免因小瑕疵而放弃优势突出的房源。

    2、安全和私密性尤为重要。单身女性应对房屋的安全性和私密性严格把关,尽量购买入住率较高、物业管理完善、安防设施严密的大社区。另外,购房过程中,尽量在家人和朋友的陪同下看房,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3、不要只盯新楼盘也可以看看二手房。眼下,一提到买房,人们往往会想到买新房。住新房是不错,可如果是老城区,里面的新楼盘并不多,价格也相对较高,而较远的新房子交通不便,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因此有时二手房相比新房优势也不俗,具备地段优越、交通便利、社区成熟、配套齐全等优点。

    4、不要贪恋大户型小户型也很实用。大户型房屋固然宽敞、气派,然而对单身女性而言,买房应该考虑是否满足当下居住需要,面积在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新房或二手房会是比较适合购买的房屋。通常情况下,这类房屋不但经济实用,而且房屋转手或出租都较为容易。

    5、不要只算总价还要看清楚单价。如果买二手房置业,就要做到心中有数。部分二手房由于房龄较老,面积较小等原因,总价算下来虽然较便宜,但分摊到每平方米,价格却并不低。因此,单身女性在购买这类房屋时应以所购房屋的单价与周边楼盘的市场价格相比较,然后再下决定。

    6、不要只看外在条件还要注重内在细节。单身女性购房不应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漂亮的楼外观,景色怡人的小区等方面。虽然这方面因素固然重要,但单身女性买房还是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室内细节上。

    7、不要只看路程远近还要看地段好坏。单身女性购房时不应该只考虑与工作地点的路程远近,房源区域交通是否便利、基础设施是否完善等才是着重考虑的因素,好地段的房子对于单身女性购房后来说生活会更加便利舒适。

    女性走上独立买房的道路,相信是楼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现在很多人都在为房子而奔波劳累,但是当你辛苦过后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不用在租房的时候就会觉得是多么的舒适。所以,女性们,一定要学会独立,当自己有了经济基础,房产证上的房主是自己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很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