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查步骤

    经济在繁荣发展,物价在不断上升,房价也在不断的上涨,很多人想买新房但是买不起的人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房。但是很多都不知道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查步骤是怎样的,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查步骤。

    1、网上预签。不同的城市,网上预签的办理方式也会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比如,如果你在武汉办理网上预签,你就需要在阅读完相关限购政策后,登录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二手房个人网上合同登记备案”栏目,输入合同文本进行网上预签《存量房买卖合同》,也可以在房产管理部门窗口进行网上预签。

    2、资料核查。你需要拿着审查所规定的相关资料去窗口接受购房资格核查,并领取《受理二手住房购房资格核查回执单》。

    3、查询结果。想要查询审查结果,你可以登录市场信息网的“二手住房购买资格核查结果查询”栏目,输入回执单中的编号、你的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查询购房资格核查结果。

    4、领取合同。48小时后核查完毕,你需要到房管局凭回执单领取《结果通知单》,打印并签署已备案的纸质合同,同时打印《承诺书》,也就说明你具备了购房资格。

    上述就是关于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查步骤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买二手房的你们,除了了解清楚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查步骤之外,还需要了解你想要买的那套二手房价位、房子的位置、最主要还是要看卖给你房子的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房东,以免以后发生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