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信用卡正确方法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拥有了信用卡,信用卡作为一个借贷工具,可以帮助自己渡过暂时的经济难关,可以让自己提前享受,可以作为融资工具或者创业的前期资本,但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成为卡奴,每个月为还信用卡而苦恼。而今天就来说一下使用信用卡正确方法有哪些。

    1、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尽量少用取现和分期的功能,除非是特殊、紧急情况,否则最好是不使用。因为对于用户来说,信用卡取现和分期的手续费都是非常高的。分期虽然能够缓解一时的债务压力,但实际上自己要还的钱比从前更多了,取现也是如此,所以不使用这两个功能,实际上就相当于是在为自己“减少”负债了。

    2、千万不要套现。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套现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用户有过套现行为,轻一点的“惩罚”会降额、会冻结卡;严重一些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记录中,到时候即便是没有负债,也会多出一条不良记录。况且,套现也不是“免费”的,无论是什么途径,个人POS机还是商家代套现,都会有“服务费”的产生,也就是说,套现也是要多花钱的。总之,这种又花钱、又违法的行为,用户千万不要做。

    3、如果担心无法“控制”自己,可以选择主动降低额度,一般在手机银行或是银行网点都可以办理这项业务,比如说某张卡是自己工资几倍的高额度信用卡,那么用户就可以自行去“降低”到跟自己工资差不多都可以。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自己无法控制消费的问题,不过这个额度最好是不要降低太多,因为万一出现用钱的情况,还能使用一下信用卡。

    4、养成记账习惯。有许多人产生超前消费的观念就是因为钱已经变成了一串数字,所以花钱才会毫无节制,如果开始记账,那么消费就会更加直观,也能控制用户减少使用信用卡的次数。

    因此正确的使用自己的信用卡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这样可以在自己需要大笔钱的时候帮助到自己。温馨提示:如果不需要信用卡,一定要进行销卡操作,这样银行就不会扣取年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