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产权50年的住宅亏吗 看过分析就明白了

    【导语】产权是房屋建筑产权的归属年限,自从产权住房推出后,市场欢迎度很好,产权住房有50年和70年的,两者相比有20年之多,那么买产权50年的住宅亏吗?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产权50年住房
    产权50年住房

    1、很多购房者都有这样的疑问。土地使用寿命到期怎么办?我还能住在这所房子里吗?根据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物权法》明确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届满,自动续期

    2、事实上,虽然5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年限不同,但从购买、居住和投资的角度来看,他们有自己的优势。50年产权的房产往往比70年产权的房子更实惠。一方面,在50年产权的土地上,开发商通常将街道上的地块建成商业。如果有一些业余时间,开发商还将建造一些公寓式住宅作为商业配套设施,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3、这类公寓从使用功能上与住宅无异,且位置又是闹中取静。重要的则是,50年的产权房还具有“不限购”的优势,这对投资客来讲就有很大的优势,投资客可以大面积购买,多投资。

    4、另一方面,公寓从使用角度上更具灵活性,即可以自己居住;也可以在自己二次置业以后让孩子或老人住;又可以出租作为长期的投资收取回报,因为有很多的小公司更喜欢租公寓作为办公场所,这样同面积的公寓会比住宅的租金都会再高上一块。

    5、还可以在增值到一定的程度时候销售,升值的空间显而易见是大于住宅的。另一点,50年产权房还可注册公司,作商住两用,使用会更佳

    50年产权的房子和70年有什么不同

    1、土地性质不同。其实对于产权年限是50年和70年的房子来说,最本质上的不同就是它们的土地性质,通常来说,如果房屋的产权年限是70年,那么它的土地性质一般是住宅,但是如果是50年产权性质的房屋,那么它土地性质则是工业用建筑、综合类用地。

    2、房屋价格不同。开发商要修建房屋,首先就需要拿地才行,但是土地的性质不同,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需要支付的钱款肯定也是不同的,所以土地成本往往是构成房价的重要因素,所以70年产权的房子的价格肯定和50年产权房子的价格也会有区别,一般来说,70年产权的住宅房屋单价会更高,但物业费、税费、水电费用会比较少。而50年产权的房子房价可能偏低,但是其它的费用一般都会高于70年产权的房子。

    3、使用方式不同。由于房屋土地性质之间的差异,也导致了70年产权的房屋和50年产权的房屋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有区别70年产权的房子购房者可以放心居住,到期后还可自动续签。但是50年产权的房子不是属于住宅性质,所以如果购房者购买了这类型的房子用来居住,那么一旦政策发生变化,购房者可能钱房两失。

    4、贷款条件不同。现在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是想要通过贷款去购买,但是如果购房者选择购买的房子是50年产权的,那么购房者就要做好50年产权的房子贷款要求更为严格的准备,一般首套房的首付会达到50%,利率还会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1倍,有些甚至连贷款年限也只有10年。但是70年产权的房子在贷款方面的要求就并不是太严格了,并且首套房首付在20%~35%之间,贷款年限最长可选择30年,商贷基准利率为4.9%。

    5、生活成本不同。购房者购买了房屋之后肯定都是会去居住的,如果要居住,那么就会使用到水、电、气,而5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房子在水、电、气费用的收取方面也是有区别的,50年产权的商业房是按国家商业用水电气进行收费,所以比70年的用房要贵一些。

    温馨提示:买产权50年的住宅不一定亏,因为每一种住房各有优点缺点,所以业主购买房屋记得注意查看房屋的产权年限。

    相关阅读:住宅产权50年和70年有什么不同50年产权的房子弊端50年产权房最新政策50年产权房子买后悔了房屋产权50年到期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