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新增5例确诊2例无症状 均为主动筛查发现

    最近全国各地的疫情都引起很大的关注,据悉,昨日吉林又新增5例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这些病例均为主动筛查核酸发现,而这些新发现的病例主要集中在长春市以及通化市,目前确诊病例已进行隔离治疗,有过接触的人员均已被追踪排查。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月29日凌晨0-24点,吉林省新确诊病例5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2例),其中4例(长春市2例,通化市2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长春市1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长春市2例),均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新增疑似病例1例(长春市1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健康监测发现。有10例(通化市10例)确诊病例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治愈出院;有6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月29日24:00,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321例,治愈治愈20例(长春1例,通化19例),死亡1例(通化1例)。住院治疗300例(长春市92例,通化市204例,松原市4例),其中危重症12例,重症25例,一般181例,轻82例。从隔离中释放出无症状感染的9例(长春,通化2例,全市7例),以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有79例无症状感染(通化市为70例,长春市为9例)。疑似病例1例(长春市1例)。

    目前,上述确诊病例已被转移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和治疗,上述无症状感染已被转移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