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氮化镓有什么用?相关的生产上市公司有哪些

    提及氮化镓,相信许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据悉,氮化镓是氮和镓的化合物,是一种直接能隙的半导体。那这种材料有什么用?目前A股上有哪些上市公司生产氮化镓?如果你对此有兴趣,看完下文就知道了。

    生产氮化镓的上市公司
    生产氮化镓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氮化镓拥有极高的稳定性,它的熔点约为1700℃,是目前最优秀的半导体材料之一,通常用于微波射频、电力电子、光电子等三大领域。不过,氮化镓也具有缺陷,比如制造成本比较高。

    有预测认为,到2024年,GaN电源市场规模将在3.5亿美元以上,CAGR为85%,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梳理发现,相关的公司包括三安光电(600703)、海特高新(002023)下属子公司海威华芯。其中,三安光电是全面布局GaN射频、功率器件、光电的国产龙头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