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果汁被收购了吗 现在是哪里的企业

    由朱新礼创立的汇源果汁曾经是我国最出名的果汁产品,它的市占率高达40%多,可口可乐曾经想以24亿美元收购汇源果汁,不过遭到拒绝。估计朱新礼非常后悔拒绝可口可乐,因为他36亿将汇源果汁“贱卖”出去了。

    汇源果汁负债
    汇源果汁负债

    2019年4月,汇源果汁被天地壹号收购。汇源宣布与天地壹号、和智投资公司签署协议,三家合资成立新公司。协议表示,天地壹号出资36亿人民币占股60%,汇源出资24亿人民币,合资公司拥有汇源的所有商标,这也就意味着汇源“卖身”给了天地壹号。

    如今汇源果汁已经不复当年勇,不仅负债累累,创始人朱新礼还被列为执行人。截至2017年底,汇源果汁总负债为114亿元,资产负债率51.8%。在这114亿元负债中,有83.5亿元是借款。2019年12月,中国德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约41亿元资产被查封、扣押、冻结。而德源资本背后的有权代表人,正是朱新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