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回应一些芯片项目烂尾 将做好落实工作

    芯片其实就是集成电路,关于集成电路的发展很多人都有留意,但是近期,一些芯片项目烂尾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和学者关注,于是工信部回应一些芯片项目烂尾消息了,将做好落实工作,具体是怎么样呢?

    芯片项目发展
    芯片项目发展

    根据芯片的生产过程,一般产业链分为上游设计、中游制造、下游封装和测试三个主要环节。不同的芯片有很多,可以在不同的领域起到一定作用的。对“一拥而上”搞芯片以及巨额投资的芯片项目烂尾的现象,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芯片项目烂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工信部回应一些芯片项目烂尾,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对此称,关于芯片项目,我国半导体产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阶段,社会各界参与发展的热情非常之高。国务院明确提出有序引导和规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秩序,做好规划的布局。

    芯片是一项需要坐得住“冷板凳”的事业。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地位十分重要。针对当前行业出现芯片项目烂尾现象,下一步,工信部将做好落实工作,优化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要素资源的自由流动,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