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拟规定核心数据不得出境 保护信息的安全

    对于各行各业来说,数据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一旦商业数据被泄露后果将会很严重,因此工信部拟规定核心数据不得出境,这样一来,国外想要窃取我们的数据就难上加难了。所以对于重要的核心数据更要严加监管。

    核心数据
    核心数据

    9月30日,工信部就《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工业和电信数据处理者收集、产生的重要数据,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要求在境内存储,确需向境外提供的,应当依法依规进行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数据出境,并加强对数据出境后的跟踪掌握。核心数据不得出境。

    提到工业和电信数据处理者应当对数据处理活动负安全主体责任,根据数据的类型、数量、安全级别、处理方式以及对国家安全、公共利益或者个人、组织合法权益带来的影响和安全风险等,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数据持续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