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疾控: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做好防控措施

    国庆节到来了,许多人利用这七天假期去旅游,这个时候人流量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现在还是处于疫情期间,这个时候相关部门有一个重要提示,中疾控: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旅行归来自我观察
    旅行归来自我观察

    这次国庆节七天假期,给防疫工作增加很大的压力,所以相关部门在此向广大旅客发出提示。相关部门建议大家就地过节,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外出旅游的游客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控措施。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健康提示。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