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中老年人旅行有多野 吃好玩好热情高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旅游热情也高涨,媒体揭秘:中老年人旅行有多野?要不是这次疫情所曝出的旅行团,还不知道原来现在的老年人都这么热衷于旅行,退休后无所事事,手上又有大半辈子的积蓄,是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了。

    老年人
    老年人

    算上无症状感染者,本轮在陕西首次爆发的西北旅游团疫情,已带来32例感染病例。其中近一半是老年游客。至少有13人超过60岁,最大的76岁。

    这些老年游客似乎很擅长旅行,从飞机、火车、自驾、包车什么的都精通。江兴航首批确诊的7人乘坐客机从上海前往甘肃,然后租了辆车就地开车。在甘肃和宁夏确诊的两组游客也是自驾或包车出行。都是正宗的“自由行”。

    在以往的媒体报道中,老年人往往与生活上的不便联系在一起——他们不使用健康码,出门就被讨价还价集团宰了。但事实上,“银发族”已成为旅游业增长的强大动力。携程10月14日发布《银发族》旅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平台60岁以上注册用户较去年增长22%,订单增长37%。过去6个月,50后、60后人均支出同比增长35%,远超90后、00后。